:::

Empty Title

 

                                                      

    練習一                                    練習二                                                                                              練習三

 

 

一、直行式練習

1.練習一:純粹兩行直排的寫法。只會有一次轉彎。所以不用判斷機器人跑到第幾行,但是多行的時候就不可以用這樣的簡易寫法。

 

 

 

2.練習一:相同排列三直行的寫法。當超過三行時,就要開始判斷是奇數行還是偶數行,我們用變數index除2的除餘,來判斷奇偶行。 

http://www.hnps.tn.edu.tw/images/micrafimg/code/minecraft-直式寫法1.mkcd

 

 

3.練習二:請觀察此圖形的排列方式,機偶行的寫法不同。所以必須進行判斷。

http://www.hnps.tn.edu.tw/images/micrafimg/code/minecraft-直式寫法2.mkcd

 

二、橫列式練習

1.練習一:左右移動寫法,請注意轉彎處和直行的差異

http://www.hnps.tn.edu.tw/images/micrafimg/code/minecraft-橫式寫法1.mkcd

 

 

2.練習二:左右移動的寫法,請注意轉彎處和直行的差異,連續放置兩次相同的磚塊,然後轉彎。

http://www.hnps.tn.edu.tw/images/micrafimg/code/minecraft-橫式寫法2.mkcd

 

 

3.練習三:左右橫式練習。請注意以每五個磚塊為一組版型來處理。

http://www.hnps.tn.edu.tw/images/micrafimg/code/minecraft-橫式寫法3.mkcd

 

 

三、10x10棋盤是方塊練習

1.請注意最下方"背包"裡面磚塊顏色的排列方式,必須跟程式中"設定現存槽位"的程式方塊搭配好。

練習一:

http://www.hnps.tn.edu.tw/images/micrafimg/code/minecraft-直式寫法3_棋盤.mkcd

 

練習二:

http://www.hnps.tn.edu.tw/images/micrafimg/code/minecraft-橫式寫法4_棋盤變化.mkcd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