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3 6612驅動馬達測試

講義編寫:新營新興國小 許顯泰、樹林國小  李宣慶、永福國小 壽媚慧、紅瓦厝國小 黃大洲

5-3 6612驅動馬達測試

一、用USB 連接 Arduino Nano PC

二、如未安裝 mBlock 程式,需先安裝 mBlock 程式。

三、下載已經寫好的測試馬達的mBlock程式 馬達測試1.sb2 PC 上。

四、開啟「馬達測試1.sb2」程式。

五、控制板 Arduino Nano(meg328)

六、連接 序列埠 選擇你 目前的 COM 埠。

七、連接  更新韌體

八、在 綠旗 按一下,便可使驅動馬達轉動。

九、改變轉速

十、改變轉動方向

十一、使用 「鍵盤控制車子.sb2」mBlock程式來判斷接腳的左、右輪及正反轉。

            1下載已經寫好的測試馬達的mBlock程式 鍵盤控制車子.sb2 PC 上。

2、開啟「鍵盤控制車子.sb2」程式。

3使用鍵盤上的左←、右鍵→來控制左、右輪的轉動、下↓鍵來控制輪子的前進、後退

4、如發現輪子左、右輪轉動相反,請將 A01A02B01B02兩組接線對調

     5如發現輪子的前進、後退轉動方向相反,請將 A01A02這兩條接線對調 B01B02  這兩條接線對調


搜尋